close

P1010252

今天來到鹿港大吃大喝啦!!

在台中兩年,總覺得鹿港好像很遙遠

因為只有小小摩托車代步的關係,想到要騎很遠就懶在家裡了

前幾天閃光突然大發鴻志要帶我去鹿港一趟

真正到達後才覺得好像也還好而已咩

騎機車大概40分鐘就到了,我們時速也不快,60左右

跟以前在東港實習,騎到高雄玩要一個多小時

這就只是小case啦

也可能是今天老天給臉

天氣陰陰的關係,逋逋騎起來還算蠻舒服的

就覺得沒有那麼遠了

昨天認真的做了功課唷,想說一定吃甚麼

結果到了之後,根本吃不下那麼多啦

我們到第一市場時好像太早了,阿婆麻糬沒開啦

愛吃麻糬的我,很殘念的居然沒吃到

還有很有名的黑點肉粽,和麵線羹甚麼的也已經吃不下了

只好下次再去吃囉!

 


我們一到鹿港時是飢腸轆轆的狀態,閃光吵著要吃肉包子

我們有查到3家蠻有名的肉包店!

分別是阿振肉包,老成珍肉包,跟老龍師肉包

最後選了老龍師的肉包子,阿振我們只有吃他的牛奶饅頭

至於阿振跟老成珍的包子只好等下次啦!!!

老龍師我們買的是中山路的那家

還想說奇怪,他們的包子到底在哪蒸呀?

結果我們吃的可能是2店唷(?)

本來的老龍師其實是在要去龍山寺的巷子裡

去龍山寺的路上剛好看到,就又順便買了它的鹹蛋糕

 

老龍師肉包 (中山路上)

未命名 -24  

包子當然是很好吃啦,看閃光那誇張的表情

肉不會乾乾的

一掰開來是有肉汁的感覺,雖然是沒有到要滴出來那麼誇張啦

不過連我不太愛吃肉包的都咬了幾口,我還是覺得他白胖胖的外觀最可愛

一個肉包18元,算便宜划算唷!


老龍師肉包(三民路)

未命名 - 30

鹹蛋糕是秤重賣的,照片上看到那塊35元

好吃好吃!!!第一次吃到鹹蛋糕

原來是長這個樣子,鹹的地方只有外面那層,味道有點像蔥麵包

其他下面的部分是甜的,鹹鹹甜甜卻感覺很融合,意外的好吃ㄟ

回家之後就被當消夜吃掉了XD

 

龍山魷魚肉羹 (中山路)

未命名 - 23

這個也很好吃順口,雖然好像很多分店(?)耶

還是大家取名子都取一樣呀?...有點搞不清楚

不過我們很隨興的就找了中山路上看起來還不錯的店家

我們點的是綜合羹

一碗35元,不貴!!可是吃的不過癮啦,一下就被秒殺了

至於有單一的魷魚羹,肉羹等等一碗40元,大概魷魚跟肉比較多,所以價錢比較高?

羹的筍子放蠻多的,不會苦

沒有其他紅蘿蔔之類的討厭東西

所以對我來說吃得很開心

肉的部分我覺得很順口,沒甚麼特別評價

魷魚2塊,但是蠻厚的,很新鮮

最好吃的是圖片上看到的那個炸丸子,我不太確定那是炸甚麼(蝦嗎?)

好好吃,超香!!!我給丸子100分啦>"<

 

之後我們前往第一市場

未命名 -26

一進去就看到好多人買粉粿冰

雖然只吃了肉包跟一碗羹

好像沒很飽,但是冰品時在太太吸引人了

加上天氣熱了起來

抵不住黃黃身軀的粉粿像我們招手,就不管啦,先吃了再說!!!

 

粉粿冰 (第一市場)

未命名 - 22  

這家不用特別找,反正走進第一市場

看到一堆人,一堆黃黃的東西在那邊就是了

因為第一次來,所以就點了綜合冰

下次去我一定自己叫一碗粉粿冰

粉粿好好吃,黃黃軟軟的,可是綜合冰裡面只有4塊啦!!

當然一3塊都進了我的肚子,哈哈哈(閃光人真好)

綜合裡面還有綠豆,米苔目跟粉條

米苔目很Q也很好吃啦(不過我的注意力完全在粉粿身上)

粉條比米苔目細,比較軟跟透明,也不錯

糖水不會很甜,非常消暑唷!!

 

之後挺著快飽的肚子再吃了一個芋丸(第一市場)

 未命名 - 25

恩~很神奇的味道,不會說不好吃啦

 一顆我忘記是25還是30元了

不過我應該還是比較喜歡皮QQ的肉圓

芋丸大概就是我們平常滷味,炭烤吃的芋頭粿

把它桿成皮,拿來包肉圓的肉的那種感覺

所以外面是甜的,裡面是鹹的,而醬也甜甜鹹鹹,挺神奇的!!

鹿港人似乎喜歡甜跟鹹的搭配(?)

 

木瓜牛奶 (第一市場)

未命名 -27

也看到有人推薦,閃光就跑去買了一杯

35元,以現在物價來說很便宜

不過在台中喝慣木瓜牛奶的我沒甚麼特別的感覺

依稀記得牛奶味蠻濃的,是杯好喝的東西

忘記拍店的樣子了,反正從粉粿冰往芋丸走的路上

環顧四周就能發現了,很好找吧(?)XD

 

吃完這些我想大部分人的肚子就飽啦,真的不想嘗試其他東西了

我們朝著老街走,照片因為實在太多了

在玩的部分應該會再寫一篇

鹿港真是古老的小鎮,古蹟隨處都是

相機拍到沒電,還有好多地方沒有走到呀

老街上買了米茶和厚厚的牛舌餅,幫實驗室帶了鳳眼糕

都不錯吃,我想在鹿港踩到雷的機率不高啦!!

反正如果沒做功課,那就跟著人群走吧!!

最後在看完有名的鹿港天后宮,吃了也是很多人推的蚵仔煎

 

輝鴻蚵仔煎(鹿港天后宮正門左手邊巷子(薛府王爺門牌那))

未命名 - 29

這也很好吃,真的有"怎麼現在才到鹿港的感覺"

蚵仔很新鮮,整個很順口,醬汁酸酸甜甜的!!!!!!!!

好吃就對了,因為在看完各個公廟到天后宮拜訪(?)

擺出的大陣仗後.我覺得我有些微中暑的跡象

但是吃一口這個,感覺就有精神了

大概是酸的關係吧,好吃!!

 

阿振肉包

未命名 - 31

牛奶饅頭很便宜,8元

肚子不餓所以感覺還好

就是個牛奶饅頭

 

老成珍肉包(就在老街入口旁)

未命名 -28

這就等下次再去買囉~~

 

總之很推薦鹿港這地方!!!

東西好吃又很便宜,伴手禮也很多

去之前肚子要餓一點,因為吃的多到眼花撩亂

古蹟真的是美極了,古意十足

龍山寺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很令人平靜((大推!!!))

那就下次再打啦,收工!!

(完) 

arrow
arrow

    Rac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